2017/11/29(三)能源与冷冻空调系杰出讲座(北科大上午讲座)

日 期: 11月29日(星期三) 10:00~12:00
地 点: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综合科馆第一演讲厅 (捷运忠孝新生站4号出口)
讲 师: Dr. Tengfang Xu (徐腾芳)
讲 题:Climate Chang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Global and Local Contexts

摘要

在这个杰出的演讲中,许博士将解决上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包括科学观测紧迫的问题不断发展的活动在气专委 (即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 全球影响和机会缓解。他将概述的挑战和影响环境系统和能源基础设施,以加州为例。一些要点是: 温度对电力需求的影响是远远高于供应基础设施;对水电供应的影响可能会增加或减少生成根据供水条件;森林大火的影响可能高;气候变化的影响必须被理解在地方一级,以分类的方式,这样可以定义环境宁。更多的工作需要评估野火和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对电力部门基础设施和温度对电力传输和分配的影响。

许博士也会洞察他的机会在我们创建和维护,以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能源系统和共享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想法。

演讲者

123

主持人(胡石政教授)

Tengfang 博士 (徐騰芳) 是在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旧金山,加州能源效率项目组合管理专家项目经理。他 (ISP) 的工业标准实践研究工作进行监督,并且带领全州投资者拥有实用 (欠条) 公司的努力。他是香港的中文大学兼职教授自 2015;和北京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之前 PG & E,许博士是一位科学家和项目负责人在建筑和工业能源效率和低碳发展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LBNL),他曾为 16 年 (1999年-2015 年)。他是为能源项目评估在量子咨询从 1998 年至 1999 年,高级分析师,环境设计研究 (1992年-1998 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心研究员和设计顾问。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许博士管理多万美元的项目和团队的研究人员,包括项目的开发、 筹资、 预算编制和人员编制,项目管理和执行,交付给客户,并向利益攸关者的演示文稿。除了表演和 RD 研发项目管理,他提供了广泛的技术援助和向各国政府和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和有效互动与客户、 利益相关者和客户包括 EPA 气候变化司和气候领袖程序、 CEC、 欠条和非政府组织。从他的能力在现实世界的经验进一步证明徐的有效的领导力和沟通能力 幸福 技术副总裁和执行局 (2005年-2007 年)、 主任的标准和实践委员会和美国代表 ISO TC209而他用务实的办法来促进和宣传各个行业尚未开发的能源效率解决方案。由美国能源部和美国环保署提名,许是美国领导审阅者为 警监会5th 评估报告 (IPCC AR5) — — 2013 年 2 月到 2014 年 9 月,WG 三建筑物章提供评论和帮助珩磨过程中提高综合其政策立场,美国政府的领导 IPCC AR5 报告。

许博士出版了超过 120 同行评议的论文和报告关于能源、 温室气体管理和促进清洁能源市场的创新政策选项。 2002 年以来,徐曾作为咨询编委为六个国际期刊上能源、 环境和减缓气候变化。最近他担任主编 ASHRAE 洁净室设计指南。

赞 助:MOST(科技部)
主 办: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协 办:台湾冷冻空调学会、中华洁净技术协会

联络信息
謝小姐 (02) 2771年 2171年 #3588
Email:cctr.ntut@gmail.com

學校及講座位置

map03(1)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