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話題】TCTA020:生物疫苗儲藏潔淨室現場量測分析與模擬性能改善

生醫用潔淨室為能源集中且高度複雜之空調系統型式,而且其通常為全年24小時運轉,因此為了達到設計所要求的環境參數目標能源消耗問題更顯複雜,若能兼具不過於耗費能源及經濟有效率之運轉,對於節能與環境將有所助益。然而,僅極少數的節能系統以及室內環境品質研究資料及量測研究整合出來。因此,本研究將藉由實地測量數據以評估生醫用潔淨室之空調系統節能可行性,針對生物潔淨室之疫苗冷藏室做了現場測量和數值模擬。結果發現電腦模擬改善及量測分析結果節能策略是可行的,在疫苗冷藏室方面,使用不同的送風風量和改變送風溫度之節能策略,透過暫態電腦模擬氣流分佈,在不影響疫苗儲存溫度0~4℃之規範下亦可獲致節能之可行性,更期本研究可提供生醫潔淨室在感染控制、能源節約及環境舒適整體考量時之重要參考。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20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