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A031醫療研究大樓污染物排放氣流模擬分析

醫療研究大樓進行相關醫療研究時,可能會產生污染物質,有些化學污染物質(丙酮 、氰基甲烷、乙酸乙酯、己烷)在空氣中濃度過高的情況下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所以設置排氣系統,將室內空氣中的化學污染物質有效地排出室內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室內排氣口的位置與進氣口位置太過接近時,可能造成排放氣體短循環或排氣量太小而無法有效排放污染物;另外,如果化學污染物質濃度太高時,容易造成化學汙染物質的堆積。為了避免發生上述狀況,本研究針對排氣口與進氣口的相對位置、排放風量與進氣口風量對化學污染物的排放造成周圍環境的濃度分佈,以計算流體力學軟體ANSYS FLUENT進行數值模擬分析。另外針對台灣之季風,本研究探討季風風向為東風對建築物進排氣之狀況進行模擬分析。根據數值模擬結果得知:醫療研究大樓進行相關醫療研究時,所產生的各種不同的化學汙染物質,經由本研究之案例所設置之排氣系統,可將室內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排出室內,不會經由建築物外殼所設置之進氣口進入室內。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31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