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A043 數據中心機櫃配置最佳化

近年來,隨著科技蓬勃發展,人們漸漸開始仰賴使用電腦及各種電子設備來處理大量的信息,而數據中心每天處理著這些信息背後大量的數據,伴隨而來的是大量的電力消耗與對環境的破壞。為探討數據中心之節能方案,本研究利用計算流體力學軟體ANSYS Fluent模擬數據中心內之流場,並使用田口法進行分析,取用Server位置、供風位置、供風流率及供風溫度四個因子,各因子皆有三個變動的水準,故選定之直交表,並依據直交表模擬九組案例。

為了提高冷卻系統回水溫度,選定熱風道平均溫度、熱風道最高與最低溫溫差與冷熱風道平均溫度差三個品質特性作為最佳化目標,並使用灰關聯理論找出在多種品質特性下的最佳化案例,最後模擬並驗證最佳化結果。結果顯示,最佳化案例之因子水準分別為Server位置集中在下方、由底部供風、供風流率800CMH及供風溫度288.15K,而此案例模擬結果為熱風道平均溫度=299.21K、熱風道最高與最低溫溫差=2.52K與冷熱風道平均溫度差=11.06K。

關鍵字詞:數據中心、計算流體力學、田口法、灰關聯分析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43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