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話題】TCTA027 :生醫設施的空氣品質設計

環保署於101年訂定並公告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及管理法施行細則,後繼公告必須符合之特定機構及詳細之維護管理計畫文件。進一步於106年1月廣泛要求醫院及學校等須符合相關規定標準。這些內容若確實遵守執行,對空氣品質應有良好之提升。以美國為例,對於生物科技及醫療設施除了IAQ之規定(ASHRAE 62.1)之外,AIA、ASHRAE、ASHE、JOINT COMMISSION、CDC都有較詳細及專業性的設施建置指南及工程規範。不論是既有設施或是新建工程,如果業主、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都能進一步了解生醫領域對空氣品質的要求重點,尤其是空調與通風系統的設計與表現,更能確保設施之品質與運轉目標。本文試著將相關空氣品質議題與工程設計之考量連結,可作為相關工程設計時對空氣品質要求之參考。

關鍵字: 空氣品質、生醫、空調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27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