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A028 :微環境對生物列印汙染控制之影響於再生醫學應用

再生醫學包含相關細胞、生物組織和器官用於醫療和生物技術之應用。生物列印應用於再生醫學,其涵蓋的主題包括3D列印技術、生物材料、細胞培養,生物製造和組織工程。然而生物列印機台的操作需要在潔淨室內,維持在無菌狀態之下,但潔淨室的造價昂貴。微環境型清潔空間適用於為單一設備提供超潔淨環境,正如生物列印機。本研究主要係模擬與比較自主裝生物列印機於不同潔淨等級的環境空間下之環境汙染影響,並以落菌法分析。研究結果顯示;當列印機台於良好之微環境下可100%達到無菌落數形成。因此,環境型潔淨空間與生物列印機台之整合不僅可最小化操作空間,亦可避免微生物於生物列印過程中之形成。

關鍵字:生物列印、再生醫學、微環境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28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