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A036 : 光觸媒二氧化鈦(TiO2)應用於光催化抑菌

在人類的歷史上,傳染疾病的大流行在人類歷史不斷反覆重演,而細菌與病毒為造成傳染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尋找便宜、快速且有效的抑菌方式一直是人類生活上重要的議題。傳統上,使用火焰、蒸氣、化學品(漂白水、酒精)消毒殺菌,所需殺菌時間長且化學物質可能會造成人員不適的問題。近年來,奈米光觸媒二氧化鈦(Photocatalyst TiO2) 因配合紫外光(UV light)具有良好的抑菌效果且可被重複使用之特性而成為取代傳統消毒方法最有潛力的候選材料。本文將針對二氧化鈦的性質與其光催化抑菌之機制作介紹,期望能讓各界能更快速掌握二氧化鈦應用於光催化抑菌之背景與發展。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36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