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A035 :高科技製程氣態醋酸分子污染物控制能力面面觀

過度接觸醋酸氣體在密閉空間中極其危險,目前尚未有商業化控制醋酸之化學濾網。本文僅就多年蒐集文獻彙整提供參考。利用氫氧化鈉浸漬活性碳(NaOH/AC),對醋酸進行吸附,開發出一種有效的室內空氣污染物去除多孔碳濾網。NaOH/AC濾網在100°C下固化20分鐘,在20°C和60%相對濕度下15分鐘內消除了400 ppm初始濃度的醋酸,從而獲得最佳效果。用於醋酸吸附的NaOH/AC濾網的最大吸附能力為550 mg/g。這項研究預計將開發低成本和有效的多孔碳濾網使用氫氧化鈉改質活性碳來室內空氣淨化。從西瓜殼合成活性碳(ACM)與氫氧化鈉進行改質(NaOH/ACM),以便提高其吸附效率。NaOH/ACM的醋酸吸附效率為71%,這種效率高於ACM吸附效率為32%。銨離子交換α-磷酸鋯(α-ZrP)可以吸附醋酸,其吸附效率為95%。

(閱覽全文請先訂閱電子期刊)

親愛的夥伴們~電子期刊第35期已經寄發囉!

未於發刊日完成訂閱者,將於訂閱後3-5天寄發至您個人信箱。

★如未收到期刊,請來信至:tcta.info@gmail.com,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謝謝!

 

發佈留言